Image

2019-04-17


想擁有優秀的英語能力卻又沒準備方向嗎?跟著一起做就可以輕鬆在家學英文!相信大家剛開始都會遲遲不知從哪下手準備,那第一步不如先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吧!若是有證照需求就可以為自己設下分數門檻,或是希望進步自己的聽說能力能夠跟外國人溝通等等,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讓自己更有動力的去學習。
 

自制力是自學重點

在沒有老師的監督、進度的壓力也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下,如何控管自己的自制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想要自學英文首先必須要讓自己能靜得下心,抵擋外界的干擾,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成效。

再來是學習語言是沒有辦法短期之內有明顯成效的,過程中可能會感到枯燥或是無聊,需要有耐心跟毅力堅持下去,慢慢地就會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所以,若是對自己自制力沒有信心的同學,不妨可以參考適合自己的英文補習班,成效可能會更加明顯。
 

【日常生活學英文】
 
死板的教科書總是讓人看了昏昏欲睡提不起勁嗎?

不如從日常生活中下手,讓自己開心學英文, 像是在看電影或影集時可以開啟英文字幕多背幾個單字,而更熟練之後,甚至可以關閉英文字幕,訓練自己的聽力,以及仔細地聽他們的發音更有助於自己的口說。
 
在電影裡更能學到一些較口語化的句子,建議剛開始可以選擇生活影集,不僅內容較日常同時也能了解他們的文化。EX: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Broke Girls 破產姐妹、六人行 Friends

或是喜歡閱讀的朋友們能夠挑選有趣的英文讀物,能夠熟悉寫作時的文法運用,以及擴充單字量,休閒娛樂結合學習,放鬆心靈的同時更能充實自己。

摩登家庭:爆笑溫馨家庭喜劇,目前拍攝至第九季,劇情在描述三個不同的家庭之間所遇到的問題,每集不到30分鐘,是個黑色幽默小品。

 

 破產姊妹:描述兩個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女生,因緣際會下一起努力為了夢想創業的故事,總共六季已完結。
 

六人行:從1994-2004的長壽經典影集,總共十季,描述六位20幾歲的摯友在曼哈頓的生活,遇到友情、愛情及工作的問題,內容也是詼諧幽默風格。
 
【免費英語資源推薦】
 
網路篇
 
現在網路資訊時代發達,有許多可以利用的資源都等著你去發掘,以下推薦幾個平台
 
1.9gag內容多為灰諧幽默的笑話,讓你可以有趣的養成閱讀習慣
 

點我看9gag網站

 

2.Reddit為資訊交換的平台,讓網友能夠做討論及推文,類似台灣的PTT

 →點我看Reddit網站

 

而若是喜歡影音學習的人也可以參考
 
1.阿滴英文在youtube上擁有170萬訂閱率的英語教學youtuber,影片內容多為實用以及常犯錯的英文句型或單字用法。

 →點我看阿滴英文頻道

 

2.C's English Corner 英文角落 內容分為口說、聽力、文法、發音以及旅遊,推薦給有需要增強特一能力的同學。

 →點我看C's English Corner頻道

 

【語言交換篇】
 

再來則是語言交換網站及APP,常見的有

1. HiNative

點我下載HiNative

  

 
2. Coeffee
 
點我看Coeffee網站

 
3. HelloPal

 →點我下載HelloPal

 

透過語言交換能夠實際的跟外國朋友交流,打字或是語音聊天都可以,能夠即時的糾正文法或是發音問題,同時還能交到外國朋友,但要注意別在上面透漏太多個人資訊唷!
 
學英文的方式有許多種,若選擇自學這條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並且能夠堅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學英文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它可以融入你的生活,善用瑣碎的時間以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相信擁有優秀的英語能力不再是妄想!


 

您可能有興趣>>

8個多益考試高分秘訣

海外遊學真的會讓英文變好嗎?

3個月口說會話課,讓你好skr

 

關於多益您可能想了解


多益準備課程700/800/900分保證班

最受同學歡迎的菁英英文課程,提供「保證制」,同學再也不用擔心達不到你理想的多益成績!

新多益考什麼?是不是比較難?

2022新多益考試New TOEIC正式開始實施!和舊制最大的差別:多益聽力複雜度增加,閱讀篇幅的增加...

(推薦)45天TOEIC短期衝刺課程

6個月內的多益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想做短期衝刺者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認證班
雙證照專班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