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1-10

相信許多學員已經知道明年TOEIC會進行改制的消息,其中聽力部分原本的短對話跟短獨白較為不同的地方便是會新增眼耳並用的新題型。

什麼叫做眼耳並用呢?邊聽邊看隔壁嗎?當然不是喔!
這種
新的題目便是在你努力聽播放音檔的同時,題目本上也會有一個與音檔相關的小小訊息視窗,他可能是會議排程或是小地圖,甚至是一個價目表等

許多學員到這邊已經開始擔心考試會無法一心二用甚至來不及聽完之後再馬上看完所需要閱讀的部分吧!
其實
不用太驚慌,畢竟這個部分叫做聽力測驗,主要是考聽力,官方怎麼會給你太多東西要看呢!?
以下給大家看看上述新制題型所需要閱讀的部分大概會長什麼樣子吧!


例圖1

例圖2

 

有沒有發現需要閱讀的東西其實很小又很少呢?它們甚至不是文章段落喔!

第一張圖片大家應該看個3-4秒就知道他是跟什麼相關的,有時間有事件又有標示出使用的是哪一間教室或會議室的編號。
可見這題的音檔大概就是在描述那一天中特定時間的一些活動,以及特定活動會在什麼時間的哪一間舉行。

第二張圖片大家掃個一眼,應該馬上就看出來是個地圖,非常非常簡略的地圖。那要配合這樣的小地圖,題目不外乎就是要問你哪一個在哪一個的隔壁或是對面。

看完這兩個小範例之後有沒有發現其實不會很難,你還是需要努力聽音檔沒錯,但所需要看的資訊並不複雜。譬如剛剛的第二張圖,題目如果告訴你Kitchen在Copy Room以及Office 101中間,然後現在問你那Kitchen的對面是哪一間?眼睛一掃就馬上可以回答Office 103了!

面對這樣的新題型,學員平常在準備的時候可以多從國外的新聞影片去著手練習,新聞常常報導時會在螢幕上秀出圖表或是關係圖,加上主播同時在說明圖的內容,邊聽並試著理解,相信練習幾次之後在眼耳並用方面並不會太弱。

除了新聞之外,許多導覽類型的影片也會邊說邊帶到相關的視覺資訊,譬如藝術展導覽、動物星球頻道、紀錄片等

希望以上所說的可以讓考生更加了解這個部分題型的變動,並消弭大家過度的緊張感,同時在準備上也更有方向喔!



您可能有興趣>>

台北多益補習班

托福課程 / 雅思課程 

3個月加強你的英文會話

 

關於多益您可能想了解


多益準備課程700/800/900分保證班

最受同學歡迎的菁英英文課程,提供「保證制」,同學再也不用擔心達不到你理想的多益成績!

新多益考什麼?是不是比較難?

2022新多益考試New TOEIC正式開始實施!和舊制最大的差別:多益聽力複雜度增加,閱讀篇幅的增加...

(推薦)45天TOEIC短期衝刺課程

6個月內的多益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想做短期衝刺者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認證班
雙證照專班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